unitTit08 09

「2023裕元獎-全國兒童文字創作徵件活動」的徵件主題為「新的體驗」,基金會邀請國小四年級至國中一年級之學童,提筆書寫在日常生活中新鮮且特別的感受。

本會自2023年6月起收件,截至10月3日,收到1,315件投稿作品。感謝各位老師、家長鼓勵並支持孩子踴躍參加,也謝謝孩子大方與我們分享點點滴滴的美好回憶,一字一句,一筆一劃,用心且認真的書寫於稿紙上。

此次作品歷經評審團的初審、決審以及反覆討論後,選出156件優秀作品。評審表示,這次的稿件在品質與數量上都有顯著的提升,其中有不少優秀的作品,讓人讀了拍手叫好。在景物的描繪與刻劃上,部分同學的能力已臻上乘,讓作品的藝術美感提高,賞心悅目。

完整的獲獎名單、獲獎作品、評審的話,請前往【裕元獎】2023裕元獎-全國兒童文字創作徵件活動 獲獎名單 、【裕元獎】2023裕元獎全國兒童文字創作徵件活動 評審講評與作品賞評網頁欣賞。

裕元教育基金會為讓孩子的獲獎作品登上更大的舞台,本會將A組、B組的特優及優選作品,分別於12月13日、14日刊登在聯合報的家庭副刊版面。除了提高獲獎作品的能見度,亦給予孩子更大的鼓勵,同時,本會也期待透過孩子純真的文字,鼓勵大眾用心感受生活點滴,並以文字積累各種體會,展現欣賞與創作的能力、建立內在的豐富度。

A newspaper 02

B newspaper 01

    「2023裕元獎-全國兒童文字創作徵件活動」邀請六位語文領域之專家學者、作家組成評審小組參與評審工作,並採初審、決審兩階段進行。初審評委由高詩佳、高敬堯、郭嘉琪老師擔任;決審評委則由張日郡、陳敬介、黃玉蘭老師擔任。

今年的投稿作品創作題材多元、敘事手法精彩豐富,評審團肯定孩子們的創作視角及用心。評審針對整體作品以及各組特優、優選作品回饋其觀點與想法,同時亦給予孩子們鼓勵及建議!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持續熱愛寫作,用文字豐富每一天!

    「2023裕元獎-全國兒童文字創作徵件活動」之徵件主題為「新的體驗」,本活動於6月13日至10月3日徵件。本屆活動受到熱烈回響,投稿踴躍,共收到1,315件作品。基金會感謝每一位提筆創作的孩子,用文字分享新的體驗所帶來的”心”的改變與成長。也非常謝謝各位家長、老師對本活動的肯定,鼓勵、指導孩子完成投稿。

今年徵件活動的評審團,邀請六位語文領域之專家學者、作家組成評審小組參與評審工作,並採初審、決審兩階段進行。
初審評委由高詩佳、高敬堯、郭嘉琪老師擔任;決審評委則由張日郡、陳敬介、黃玉蘭老師擔任。今年的投稿作品創作題材多元、敘事手法精彩豐富,評審團肯定孩子們的創作視角及用心。評審針對整體作品以及各組特優、優選作品回饋其觀點與想法,同時亦給予孩子們鼓勵及建議,請見點選→2023裕元獎全國兒童文字創作徵件活動 評審講評與作品賞評←
 
 
各組獲獎名單(請點選下方組別粗體字,即可跳至該組別獲獎名單。)
A組 : 特優 1 位,優選 3 位,佳作5位,入選66位。
B組 : 特優 1 位,優選 3 位,佳作5位,入選72位。

 

獲獎作品欣賞(請直接點選左方獲獎作品欣賞,即可進入獲獎作品專區。)

 

領獎方式
請見附件【2023裕元獎-全國兒童文字創作徵件活動】獎勵領取方式公告

「2023裕元獎-全國兒童文字創作徵件活動」以「新的體驗」為主題,邀請全國國小四年級至國中一年級學童,透過文字創作與我們分享生活中新鮮且特別的感受。
本活動於六月底開放報名繳件,投稿截止日為10月3日。今年報名投稿人數相當踴躍,共收到超過1,200份作品,非常感謝家長、老師的支持,鼓勵與引導孩子創作,更謝謝每一位寫下喜怒哀樂、動人、純真文章的孩子,為本活動增添更豐富的色彩及意義。
今年收到的稿件數量眾多,需經過初審、決審進行評選,現以進入決選階段,預計11月底前,將獲獎名單公告於本會官網,亦將同步以電子郵件方式告知,還請各位持續關注本會官網,謝謝。
為提升學童之作文能力,培養閱讀、寫作的興趣及熱情,藉由舉辦文字創作徵件活動,提供其文學創作的舞台。
鼓勵孩子善用好奇心及觀察力,感受生活,用文字積累各種體會,展現欣賞與創作的能力。
期待能在孩子提筆創作的過程,啟發思考力和想像力,且樂於書寫與表達想法,建立自我展現的自信心,
並進一步提升學童溝通表達、語文組織、邏輯思考,甚至心靈智慧的綜合能力。

●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裕元教育基金會、寶成國際集團。
●協辦單位: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進修推廣部、臺中市立圖書館溪西分館、臺中市立圖書館西屯分館、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。
●創作主題:你是否有體驗過「新」的事物? 看到從未見過的美景、第一次學會騎腳踏車、第一次露營、認識了新朋友、讀到一 本新書……? 這些都是生活中新鮮且特別的感受,豐富了我們的生活,滋養了我們 的思維,健全了我們的人生。 「新」的滋味,不論是帶來挑戰或樂趣,都是生活的美好記憶,值得我們用文字書寫下來。
請以「新的體驗」為主題,自訂題目,透過文字分享你的經驗、感受和想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