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itTit08 07

本會致力於紮根培育中小學生之書法藝術及人文素養,促進書法教育之順利推廣,並提升書法創作及文化水準。於2023年舉辦了2023裕元獎全國中小學生書法比賽,經過初審及現場決賽,最終由五位專業評審於決賽評選中選出許多優秀的作品。

為了讓大家可以近距離的欣賞這些獲獎作品,本會與台中市裕元花園酒店共同聯合舉辦「2023裕元獎全國中小學生書法比賽獲獎作品展」,希望透過現場展覽,提昇書法創作及文化水準,順利推動藝術及書法教育。誠摯的邀請您來參觀這些獲獎的精彩作品。

2023裕元獎全國中小學生書法比賽決賽評選已於2023年11月14日在臺中市西屯區裕元花園酒店四樓大廳舉辦完成,由李轂摩、杜忠誥、林源朗、陳欽忠、蕭世瓊(依姓氏筆劃排序)等五位老師擔任評審。五位評審老師以作品之筆法、結構、布局及整體呈現作為決賽評審之原則來選出今年比賽的獲獎作品。

評審的話
裕元教育基金會從初審一直到決賽評選,尤其是決賽評選非常的嚴謹,邀請了五位的評審委員,經過了非常公正及非常透明的一個評審方式,終於得到了最後的名次結果。評審委員對於本次參賽的書法水準呈現出各體皆能,而且每一帖都有非常深入專精的一個表現,深深覺得書法能夠在在民間持續不斷的成長及深造,評審委員們都非常的受到鼓舞。 最後,書法這個藝術領域的比賽值得我們來共襄盛舉,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持續的提起毛筆,寫出更好及更優美的漢字藝術。

壹、宗旨:為弘揚中華傳統藝術文化及書法風氣能夠蓬勃發展,致力於紮根培育中小學生之書法藝術及人文素養,促進書法教育之順利推廣,並提升書法創作及文化水準。

貳、指導單位:臺中市政府教育局

參、辦理單位:

      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裕元教育基金會、臺中市西屯區永安國民小學

      協辦單位:寶成國際集團

肆、參賽資格:喜愛書法藝術之公、私立在校學生,均可依組別報名參加(以2023年9月1日後之學籍)。

2022裕元獎全國中小學生書法比賽決賽評選已於2022年9月12日在臺中市西屯區裕元花園酒店四樓大廳舉辦完成,由李轂摩、林隆達、林榮森三位老師擔任評審。本次書法比賽原訂於4月10日進行現場書寫,因疫情關係調整決賽的方式,以入選決賽的作品進行公開評選,三位評審老師以作品之筆法、結構、布局及整體呈現作為決賽評審原則,字數條件不納入此次決賽評選標準。

評審的話
*評審從作品中,看到許多的作品書寫彰顯很好的完整性及獨特性,用筆靈動及熟練,行序整齊排列及墨韻濃、淡、乾、濕很有層次。
*學校及民間目前很努力的推廣書法文化,有了筆、紙、墨及帖即可完成,因此目前寫書法的人也為數不少,寫書法的人也能夠比較 『靜』,所處之整體的氛圍也會很好。
*鼓勵熱愛書法的學生時常書寫並累積功力,功力是需要靠自己每天去磨練及領悟。

得獎作品
入選決賽的三百多件作品中,評審老師總共評選出69件得獎作品。各組評選結果如下:
高中組:第一名1位,第二名2位,第三名3位,優選3位,佳作7位。
國中組:第一名1位,第二名2位,第三名3位,優選3位,佳作6位。
國小高年級組:第一名1位,第二名2位,第三名3位,優選3位,佳作12位。
國小中年級組:第一名1位,第二名2位,第三名3位,優選3位,佳作8位。
本次2022裕元獎全國中小學生書法比賽得獎名單如下,恭喜各位得獎者!

領獎方式:
請見附件-【獎勵領取作業說明】

作品欣賞
可點選下方組別,欣賞本次之得獎作品。
高中組  國中組   國小高年級組   國小中年級組


裕元教育基金會 敬啟 2022.09.23

裕元教育基金會(本會)所主辦之2022裕元獎-全國中小學生書法比賽之初賽評審已於2022年3月22日在臺中市裕元花園酒店四樓大廳舉辦完成。本次很榮幸邀請到李轂摩、林隆達、林源朗三位書法老師擔任評審,各組參賽者入選決賽名單如附檔,恭喜入選的同學們。本會將會另寄出入選專函,再請注意收取掛號信件。

現場決賽日期、地點及各組別比賽時間如下:

日期:111年4月10日(星期日)

地點: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中正樓 (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)

賽程:

 aun5

註:各組別參賽時間,與原比賽辦法所列,略有調整如上,敬請留意!